每个月那几天狂咳鲜血 老人20年来出门必备塑料袋
2018-06-16 09:14:26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网6月15日讯(长江日报记者刘璇 通讯员罗瑶)每个月到了那几天准要咳出大口鲜血,20年来李奶奶只要出门,包里一定会装着几个塑料袋随时接血。14日,武汉市第六医院将其发生“管涌”的9根血管一一封堵,彻底解决了老人的咯血困扰。

  75岁的李奶奶家住台北路,20年前因支气管扩张大咯血曾做过血管介入手术。出院不到半年,咯血又卷土重来。这些年,她试遍了中医、西医、偏方,依然止不住每个月突然来袭的咯血。无奈之下,只好每次吃云南白药暂时止血,塑料袋从来不敢离身。

  上个月,她听说有家按摩馆能治疗支气管扩张,便找了过去,刚从店里按摩出来,突然咳出几大口鲜血,把塑料袋全部都染红了。6月12日,李奶奶在报纸上看到武汉市第六医院呼吸内科能治吐血的毛病,当即赶到了医院。

  接诊医生覃伟详细了解病情后,建议住院治疗。支气管动脉造影发现,李奶奶双侧的支气管动脉增粗扭曲,9根肺血管都发生了“管涌”。随后,血管介入团队李发久医生为她做了血管介入手术,将病变血管一一封堵。

  呼吸内科主任李承红教授说,按摩治疗支气管扩张没有任何科学依据。咯血病人胡乱治疗,随时可能因血凝块堵住气道窒息而丢命。“咯血是肺血管畸形的信号。”她提醒,吃止血药、打止血针都只起到消炎的作用,无法逆转血管本身的病变。支气管扩张病人长期有细菌“定居”在气道,受凉或抵抗力下降,稍不注意就可能诱发咯血。

  一旦确诊是血管问题,应尽早接受介入治疗,防止大咯血的风险。做完手术也不能掉以轻心,仍需治疗支气管扩张,以防再次引发咯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