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减肥一日三餐吃西瓜 体重未减反而精神萎靡
2018-06-22 09:55:55 来源:长江日报

6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毛茵)吃瓜时节到了,一妙龄女为减肥以瓜代饭一个月,体重却一斤未减,还把自己弄得面色蜡黄,精神萎靡得每天上班哈欠连天。

  21岁的小黄长得面容姣好,就是嫌自己不够苗条。为了美容更为了瘦身,她经常早餐只吃一个苹果,晚餐再吃几种水果,只有午餐吃主食。进入夏季以来,西瓜上市,小黄便开始以瓜代饭,每天买一个大西瓜,分三餐当主食吃。满心以为可以减点肥,可是体重却一直不变。更悲催的是,上班硬是集中不了注意力,做事无精打采。闺蜜们见面问她是不是病了,怎么脸色这么不好。

  小黄不得已去武汉协和医院看了营养门诊,不得不取消了她的吃瓜计划。蔡红琳主任告诉她,每100克西瓜肉,平均含糖量在6克左右;一个10斤左右的西瓜,西瓜肉大约有6斤,也就是3000克,能量大约为750~1000 kcal,换算成熟米饭,大约为650~870克。如果按1碗米饭150克计,大约可以折合成4.3~6.8碗。

  很多人以为吃西瓜可以减肥,其实只要吃得多,根本不减肥。蔡红琳说,西瓜主要成分是水和糖,还有一些钾、维生素C、胡萝卜素,外加含量都不高的其他维生素、无机盐和膳食纤维。人体内的脏器、细胞、激素、消化酶等等,都是需要蛋白质的。吃上2斤的纯西瓜肉,只能获得1.2克的蛋白质和0.2克的脂肪——如果靠只吃西瓜维持日常生活,营养不全面,用不了几天就会出现蛋白质的大量损耗。

  蔡红琳提示大家:不论果糖、蔗糖、葡萄糖,只要是糖都属于碳水化合物,跟淀粉是一个家族里的亲戚,都是主要供能物质。所以夏天靠吃瓜代替主食以期减肥是绝对不科学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