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极了只喝白开水,女模特为保持身材饿成胃溃疡
2018-06-24 00:17:34 来源:长江日报

6月23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伍伟 通讯员陈扬)为保持身材坚持不吃晚餐,饿了就喝白开水,近日,女模琦琦(化名)被查出患上胃溃疡。

  琦琦毕业于武汉某艺术学院,现在是一位全职网拍模特。甜美的脸蛋、玲珑有致的身材让琦琦在网拍圈颇具人气,为了保持身材,琦琦午饭少吃,晚餐用白开水代替。

  严苛的节食习惯让琦琦偶尔会感到上腹部有些胀痛,但喝点热水、按摩下也能缓解,后来隔三岔五来这么一出,琦琦就到药店买了点胃药,服下后勉强好转,便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谁知,一个月前,琦琦疼痛加剧,每次恨不得蜷成一团,这才到梨园医院消化内科做了胃镜检查,经诊断为胃溃疡。

  消化内科主任熊枝繁告诉记者,长期节食的结果就是人为地让胃脏在本该高速运转的时段强行放慢工作节奏。长期下去,除了显而易见的营养和活力缺乏的问题,对脏器的损坏从早期炎症开始,逐渐发展可形成溃疡,严重的甚至会引发癌变。

  熊枝繁提醒,减肥并不是一味通过节食、戒荤就能实现的,而是要靠“动起来”。健康饮食结构应注意每天补充一定量的主食、蔬菜、肉类和水果,同时要注意多吃豆类食品,少油少盐。现在很多人无法每天都保证这样的饮食结构,可以以一周为单位,保持饮食的均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