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还坚持上培训班, 14岁初中男生突发肺炎
2018-08-02 09:48:14 来源:汉网

8月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王春岚 通讯员王琛)发烧还坚持上培训班,初中男生累出肺炎,半个左肺离奇“消失”。1日从武汉儿童医院获悉,暑假已收治30多个小患儿,大多数是学龄儿童和青少年。

  男孩名叫小宇(化名),今年14岁,9月将升读初三。小宇在重点初中上学,平时学习紧张,放暑假只休息了一周,就开始上培训班,课程排得比上课还紧张,每天学习时间长达14个小时。7月25日下午,小宇上课时感觉头疼、乏力,请假回家休息。妈妈发现他发烧,认为是感冒,给小宇吃了些药。小宇担心学习进度跟不上,仍坚持上学。30日,妈妈发现小宇吃了5天药还没好,体温最高到了40℃,连忙带他到武汉儿童医院看病。

  拍片结果显示,小宇左肺一大半离奇“消失”,被诊断为“大叶性肺炎”,需要赶紧住院治疗。大叶性肺炎可因病原支原体、病毒、细菌等感染引发,各年龄段的孩子都有可能患病。小宇正处于生长发育期,身高蹿到1.73米,而体重只有107斤,很瘦,总待在空调房里上课,抵抗力较差,医生推断与他发病有关。

  该院呼吸内科专家陆小霞介绍,近期遇到的大叶性肺炎小患儿有30多个,大部分是学生,这可能与孩子们课业繁重、缺乏运动、免疫力差有关。家长如果发现孩子高烧不退、呼吸频率增快,即使咳嗽不重,也要提高警惕,及时就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