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瓶冰啤酒下肚“凉”得腰疼,原来体内的结石也怕凉
2018-08-03 10:04:32 来源:汉网

8月2日讯(长江日报记者 胡义华 通讯员张姝 陈彦西 实习生陈诗颖 孟雨洁)人体内的结石,怕冷怕凉,你知道吗?别为了一时凉快,让结石在你腹部“打架”,搞得寝食难安。8月2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中医医院获悉,仅8月1日,就接诊了两位因为“受凉”导致结石发作的患者。

  汉阳陶家岭25岁的李达先生,平时因为肾结石不大,未在意。7月31日晚上,他约上好友聚会,一个人解决了五瓶冰啤酒,非常惬意。到家后,开着空调倒头就睡。次日凌晨2点,他感觉腰腹部疼得厉害,头上直冒冷汗,不仅小便滞涩,而且还伴有恶心呕吐症状,只能蜷缩在床上,彻夜未眠。清晨7点,李达赶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就诊,医生告诉他疼痛原因是体内那颗小结石作怪。

  为什么平时不疼呢?武汉市中医医院肾病科主治医师王刚解释,这是李达先生前一晚过度贪凉的缘故。夏季天气炎热,有人图一时凉爽,喜欢喝冷饮,享受空调带来的低温舒适,但与夏季相悖的过凉环境,会阻碍人体内的肾结石、输尿管结石、膀胱结石等尿路结石自然下行,“小结石”引起“大问题”,导致剧烈腹痛、恶心呕吐等一系列症状。李达因为过食冷饮,造成输尿管收缩痉挛,使肾结石下行至输尿管时受阻、停滞,进而引起绞痛。

  针对其病情,王刚医师为他进行针灸止痛,开具排石中药汤剂,并建议他近期多喝热水,忌食生冷食物,空调尽量不要对着腰腹部吹,以帮助结石尽快排出。

  据了解,近一个月,武汉市中医医院肾病科每周都会接诊到10多位因尿路结石发作就医的病人,原因多是因为过度贪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