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发烧90天瘦了50斤 医生反复排查揪出致病“曲菌”
2018-10-30 12:25:39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金静 周珊)中年男子发烧90余天退不下来,医生层层抽丝剥茧,从成千上万种可能性中探出真凶——竟是感染真菌中的曲菌所致。近日,病人送锦旗表示感谢。

去年年底,40出头的郝斌(化名)因突发四肢无力被送医救治,当时被诊断为肾病综合征、肾功能不全、高血压等多种疾病,需要长期透析同时服用激素等多种药物。今年4月,郝斌开始出现39℃高热症状,因找不到病因,病情一直反复。发烧3个月并伴随着多种并发症,他的体重从180多斤降至130斤。

7月初,当郝斌再次烧至38.1℃并发肺部感染、尿毒症时,家人送他送到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寻求诊治。经数次多学科专家会诊,在无数种可能性中,该院杜鹏主任带领团队层层抽丝剥茧终将病因锁定在真菌感染方面,经推理诊断、逐步排查,最终锁定为曲菌感染,并为郝斌量身制定了以抗曲菌为主、辅助其他药物的用药方案。5天后,郝斌的体温恢复正常。郝斌的父亲回忆,“儿子体温正常了,但杜鹏主任依然每天密切关注着他的体温变化,很多个夜里,都听见杜主任电话询问病情。”下个月郝斌准备回单位上班了。一家人早早定制了这面锦旗,趁回院复诊时,郝斌亲手将锦旗交给了杜鹏主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