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药费太贵 女子自停降糖药“中毒”晕倒
2018-11-20 09:53:00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邱碧霞 吴萍)嫌每个月的降糖药费用太高,女子自行停用一种最贵的降糖药,结果突然晕倒,送到医院才知是血糖飙升导致的酮症酸中毒。19日,经过紧急抢救脱险的卢女士说起此事后悔不迭。
 
48岁的卢女士家住武汉市武昌八一路附近,3年前查出Ⅱ型糖尿病后,一直服用二甲双胍和拜糖平治疗,血糖控制得非常平稳。尽管医生再三叮嘱卢女士按时服药,但她觉得血糖已经控制好了,便于1个月前自行停用了药费较贵的拜糖平。
 
最近一周她感觉身上总是没劲,每天晚上还频繁起夜。16日上午,刚刚起床的卢女士突然晕倒在地,被家人送到武汉市东湖医院。经内科主治医师张文瑛检查,卢女士血糖严重超标,这是患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经抢救才转危为安。
 
张文瑛说,糖尿病本身不可怕,只要按照医嘱用药,合理饮食加上合适的有氧运动,完全可以把血糖控制在较好的水平。最怕病人自作主张减药或停药导致血糖超标或是波动,严重者导致“中毒”昏迷,危及生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