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落户武汉协和医院 预计两年可救助2000先心贫困患儿
2018-11-24 07:32:36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聂文闻 张玮)11月23日上午,李家杰珍惜生命基金与武汉协和医院签署合作协议,针对在该院接受手术的0一18岁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进行救助,预计2年内可救助约2000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除去医保报销后,每个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平均可以得到2万元救助。

据悉,这是该基金会在湖北唯一定点合作医院,其救助力度之大,在各类慈善基金中罕见。

协和医院心外科副主任苏伟介绍,该科早在上世纪80年代建科,在国内最早开展婴幼儿、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的救治,每年有1500名——2000名全国各地的患儿在该院接受手术,约有1200名能在医保报销之外得到湖北省慈善总会、吴阶平医学基金、爱佑慈善基金会等慈善救助,但仍有不少需要救助的患儿因家庭贫困,错失了最佳治疗时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