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妈妈狂吃零食 5岁宝宝半月后厌食口臭
2018-12-07 07:19:58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罗瑶)每天跟着妈妈一起吃“双十一”抢购的零食,连吃半个月后,5岁的果果持续厌食,口里发出难闻的臭味,几天才上一次厕所,看医生才知是零食吃太多引起的脾胃问题。经过3天的中药调理,6日带着女儿来复诊的陈女士告诉医生,饮食状况和口臭都得到缓解。

武汉市第六医院中医科接诊的医生张庆寅说,果果脉象细弱,舌苔薄白,舌尖发红,是典型的脾虚症状。

张庆寅介绍,小孩消化器官发育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不充足,胃内酶的功能还未完善,一旦父母喂养的方式不当,食用零食过多、饮食不节制、暴饮暴食,很容易造成小儿脾胃虚弱,出现厌食、食欲不振、口臭、面色萎黄、毛发枯黄、便秘等症状。“健脾和胃、消食导滞是保护小孩肠胃最好的方法。”他建议,给孩子试试专门针对小儿脾胃虚弱问题制作的中医健脾膏方,味道甘甜易服用,家里常备很有必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