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男童走路爱摔跤 原来是弱视在捣鬼
2018-12-12 22:31:3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以为孩子是骨骼发育问题才导致走路经常摔跤,去医院检查才发现是弱视惹的祸。

今年3岁的松松活泼好动,十分招人喜欢。但从学走路开始就常常摔跤,好在小家伙够勇敢,每次摔倒了自己就爬起来继续走。可奇怪的就是面前的路无论是坑坑洼洼的还是有障碍物,他都会义无反顾地往前走,接着就是又摔跤。以为松松骨骼还没有发育好,平衡感太差的缘故,松松妈以为给孩子补钙就好。明年就要读幼儿园的松松,在医院体检后竟发现视力有问题。

松松妈赶忙带着他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去检查。通过详细检查,孩子被诊断为弱视合并有高度远视,需要进行训练治疗。该院斜弱视与小儿眼科主任戴鸿斌介绍,像松松这类患儿不仅视力低下,还缺乏立体视觉,这会导致人对外界物体的位置、深浅、凹凸等形状判断有误,看到的与实际不相符,出现变形,因此容易摔跤、走路撞到其他东西等。

考虑到松松年龄小,配合度较低,传统的弱视训练方式可能难以达到效果。最终专家为其选择了更具趣味性的3D多媒体训练系统和4D斜弱视矫治系统。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斜弱视与小儿眼科主任戴鸿斌表示,弱视不仅会导致双眼或单眼视力低下,而且没有完善的双眼视觉功能和精细的立体视觉,会影响将来就业和工作。他提醒说,弱视能否治愈,关键在于弱视能否及早发现并能否在黄金期(3—6岁)得到有效治疗。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治疗设备的不断更新,大龄弱视儿童(超过12岁)、成年弱视也有治愈的可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