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男子凌晨“打怪”中风 接诊医生:40岁以下的年轻人脑中风占接诊量一成
2018-12-17 11:55:26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璇)正打着网游,突然半边身体不听使唤摔倒在地,送到医院才知道中风了。经过半个月的治疗,36岁的许先生偏瘫的肢体基本恢复了正常。16日,武汉市武昌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刘迪龑告诉记者,最近半个月,一连接诊3位40岁以下的脑中风病人,全都是在凌晨熬夜时出的意外。

许先生家住四美塘,做销售工作。“手怎么动不了,打不了‘怪’了!”两周前一个凌晨,网游玩得正起劲的他心急如焚,他的右手突然没了力气,点不动鼠标了,说话也含糊不清。许先生支撑着刚从座椅上起来,身子一歪摔倒在地,家人赶紧打120将他送到武汉市武昌医院。

到了急诊室,一量血压显示:190/110毫米汞柱。医生快速评估:身高1米7,体重近180斤,每天熬夜打网游到凌晨二三点,是脑中风的高危人群。急查CT,诊断为脑梗塞,当即打上了溶栓药。

接诊医生刘迪龑问诊得知,许先生隔三差五就有应酬,平时工作压力大,烟酒不离手。父母都有高血压,他几年前也出现了高血压,但一直没有当回事,也从没吃过药降压。“这都是引起脑中风的高危因素。”

无独有偶。33岁的王先生也是深夜打网游时引发小脑梗塞,而36岁的刘先生是大脑中动脉血栓引起的脑梗死。两人都有一天一包烟和熬夜的习惯。幸运的是,3个人送医都算比较及时,经过治疗几乎没有留下后遗症。

“近年来脑卒中有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刘迪龑介绍,随着年轻人生活方式的改变、生活压力的增加,脑卒中越来越偏爱年轻人。他分析,过度疲劳的生活方式,会加速脑血管的老化;过激和过度用力的行为,会引发脑出血;过分油腻的饮食习惯,会加速血栓的形成。

刘迪龑透露,今年以来,他所在的科室接诊的一成左右的脑中风是40岁以下的年轻人,最年轻的才15岁。这些患者生活习惯都不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