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抖被子竟致胸椎骨折 根源在骨质疏松 老年人切忌用力过猛
2019-01-07 13:14:53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简杰)老人在家收拾屋子,抖完被子腰痛不适,检查竟为胸椎压缩性骨折。
  
  70岁的罗奶奶独居汉口。冬至前后,奶奶收拾换季物品,将厚厚的棉絮套上新被罩,拎着四角用力抖开。叠好被子,老人发觉腰部疼痛不适,此后连续多天都不见好转。
  
  上周,武汉市中心医院骨外科医生黄杰检查证实,罗奶奶为胸椎压缩性骨折。随后,专家为其实施了经皮穿刺球囊扩张椎体成型术,术后罗奶奶恢复良好,日前康复出院。
  
  该院骨外科主任张卫国介绍,每到换季的时候,就会有不少老人在收拾屋子的过程中受伤骨折。近1个月来,该科已接诊10余例因此受伤的老人。张卫国主任解释,老年人普遍骨质疏松,提水、晒被子、拖地这些小事都有可能引起骨折。他提醒,冬季老年人活动时要注意适度,不能用力过猛,平时生活中要特别注意,避免提重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