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实习生突发急症,老师争分夺秒救其脱险
2019-01-09 01:30:4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8日讯(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贝兰 陈美彤)“这个杯子的寓意是,一辈子的好医生!”19岁重庆籍女学生王亮(化名)5日将精心挑选的保温杯送到主治医生手上。
  
  原来前不久王亮因黄体破裂出血在院内抢救,医院在多方协调和主治医生的努力下,未收取任何手术、药物费用,为她争分夺秒救治,帮助其脱离了生命危险。
  
  王亮去年7月在湖北省中山医院进行为期8个月的护理实习。12月21日下午4时许,她在宿舍突感腹痛,到晚上9时左右,疼痛加剧,宿舍的两位同学陪她到省中山医院就诊。急诊科医护人员接诊后,立即开辟绿色通道进行检查,CT提示腹腔大量积液,血红蛋白低于正常值,随时会有生命危险。经妇产科张峰莉医师紧急会诊,怀疑黄体破裂出血,立即收治妇产科抢救。
  
  科教部李勇光主任在接到信息后,立即向院领导汇报,何绍斌院长指示,不惜一切代价,尽全力紧急救治孩子的生命。
  
  此时已是深夜0点20分,该同学父母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由于出血原因不明,王亮腹腔内出血逐渐增多。医院一边持续联系家属,一边紧急通知手术室、麻醉科做好抢救准备,同时联系输血科备血。最后关头,王亮妈妈的电话终于接通,在征得同意后,立即将小王送手术室进行急诊腹腔镜手术治疗。
  
  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王亮转危为安。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乃是根本,抢救每一名患者是我们的神圣使命!” 王亮的主刀医生莫春艳主任说:“王亮在我们医院实习,就是我们大家的学生。医院的每个人都牵挂着她,希望她赶紧康复回到学习生活中来。”
  
  莫主任提醒,黄体破裂是妇科常见的一种急腹病症,一般多发于育龄期年轻女性。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腹痛,开始通常为一侧下腹部疼痛,出血量和血管破损程度不同导致的具体疼痛情况也不尽相同。女性应当坚持适当的体育锻炼。在月经周期后期注意自我保护,不要进行剧烈体育运动、不负重物等。患有咳嗽、习惯性便秘等易导致腹压升高的疾病要及时治疗,防患于未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