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痛以为是肩周炎 理疗按摩没好转 犟爷爷肩痛半年竟是肺癌骨转移
2019-01-09 17:30:27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谯玲玲)肩痛、左肩无法上抬,一直以为是肩周炎,直到近日疼痛加剧到医院看诊,在医生反复劝说下接受检查,才知是肺癌出现肩关节骨转移。8日,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医生提醒,门诊中因肩周炎引起的肩痛仅占两成,出现症状后首先应明确诊断。
 
63岁的尹先生家住古田,半年前左肩开始疼痛,最近疼痛加剧,左臂完全无力上举,穿衣洗脸都受影响。以为是肩周炎,他扎针灸、做按摩理疗,坚持一个月没有丝毫缓解。一周前,尹先生在家人的催促下到武汉市第一医院骨科看诊。接诊医生张麟检查发现,他的左臂完全抬不起来,这跟肩周炎只是一定角度抬不起不同。张麟建议先做磁共振并进行常规查血等排查,没想到尹先生一口回绝,说肯定是肩周炎。
 
张麟耐心沟通,尹先生终于同意检查。一拍胸片就发现肺部有占位,进一步检查发现左肩关节肌肉内也有肿瘤转移迹象,最终确诊为肺癌骨转移。
 
张麟介绍,门诊中像尹先生这样的病人不在少数。出现关节疼痛时,总把医生开出的排除性检查如心电图和胸片等当作是过度检查。单纯拿肩痛来说,疼痛的原因有好多种,但大多数患者自行诊断为肩周炎,其实肩周炎只是肩关节疼痛原因的一小部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