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找药懒开灯,老人误服外用痔疮药“烧”伤胃
2019-01-21 20:05:24 来源:汉网
经过医生的紧急抢救,彭阿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
  
  长江日报融媒体1月21日讯 睡到半夜爬起来吃感冒药,没想到两片药下肚胃痛得像火烧一样。接到电话紧急赶来的子女仔细一瞧,老人居然误吃了外用药。1月21日早上,经过紧急催吐、洗胃等处理后,彭阿姨的不适症状明显缓解。
  
  68岁的彭阿姨独自居住在东湖落雁路,20日白天她不停地打喷嚏、流鼻涕,浑身酸痛无力,半夜被鼻塞憋醒,爬起来到柜子里找药。穿着单衣的彭阿姨懒得跑到房间门口开灯,摸黑找出2颗“感冒药”吞了下去。
  
  十几分钟后,彭阿姨觉得胃部隐隐作痛,头昏恶心,忍了几分钟后,胃越疼越厉害,火烧火燎,冷汗直冒,她吓得赶紧给住在附近的儿子打电话。儿子儿媳赶来一看:她根本不是吃的感冒药,而是前段时间痔疮发作时医生开的外用高锰酸钾片,赶紧打车将她送往附近的武汉市东湖医院。
  
  接诊的内科主治医师王玲告诉彭阿姨及家人,高锰酸钾片对胃肠粘膜有极强的腐蚀性,误服剂量过大,后果十分严重。万幸的是只吃了2颗,出现不适后及时送医,不会有大碍。
  
  王玲提醒,老年人记忆力下降,眼神也不好,很容易出现吃错药的情况。家里存有药品的,建议子女帮忙把外用和内用药分开存放,做好老人能看懂的明显标记,在药盒上写上剂量,以防老人误食错食。夜间服药时,一定要开灯,看清楚药盒后再吃药。
  
  (记者刘璇 通讯员赵娟 吴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