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后头枕右臂睡着了 男子酣睡10小时压“瘫”右臂
2019-01-24 18:02:47 来源:汉网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马遥遥)武汉有句老话,“七不害人,八不害人,酒害人。”上周,一男士醉酒后头枕右臂睡了一晚,次日醒来惊觉右臂“瘫了”。

40岁的赵先生家住后湖,平时喜欢喝酒,酒量也不错。四天前,他和几位朋友提前吃年饭,席间喝了一斤白酒、两瓶啤酒。回到家,赵先生酒劲上来,头枕着右臂就睡着了。次日醒来,他发觉右上臂麻木剧痛抬不起来,赶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就诊。

骨外科医生检查发现,赵先生右臂比左臂肿大一圈,肌力明显下降,右前臂还有张力性水疱,诊断为右上肢骨筋膜室综合症。当天,该科徐钧副主任医师通过手术减压,人工皮覆盖、消肿,营养神经等对症治疗,赵先生的病情得到控制,目前正逐渐恢复。

骨外科主任张卫国介绍,赵先生这种情况不多见,骨筋膜室综合症以前臂和小腿最为常见,偶尔也会发生在手指上。赵先生醉酒酣睡时,头枕右臂约10小时,毛细血管受阻,造成肌肉组织和神经严重缺血,从而引发骨筋膜间室综合征,如果压迫的时间再久一点,其右臂肌肉就会出现坏死,导致右臂难保。

张卫国主任提醒,春节临近饭局多,遇到亲人或朋友醉酒酣睡应小心照顾,帮助其多翻动身体,以免发生意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