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疆打"飞的"来汉看皮肤病,意外治好颈椎病
2019-02-01 16:34:20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彭夏丽)“自己这一趟真是没有白来!”2月1日,正准备出院的新疆患者沈女士一脸喜色地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自己不远千里打“飞的”来武汉看皮肤病,没想到不仅皮肤病看好了,还治好了折磨自己两年多的颈椎病。
  
  51岁的沈女士是新疆博乐市的一名幼师,患有多年的肉芽肿性玫瑰痤疮。她家乡所在的博乐市人民医院与武汉市第一医院是多年的技术协作单位,得知武汉市第一医院皮肤科在国内久负盛名,她多次坐飞机从博乐来汉就医。
  
  两年前,沈女士开始出现颈椎不适,因没有太影响生活,也就没放在心上。最近一个月,她时常手脚麻木,疼得不能动弹。1月28日,趁着幼儿园放寒假,她在儿子的陪同下“打飞的”赶到武汉市第一医院。当天上午在皮肤科复诊后,她接着到疼痛科看诊。
  
  接诊的乔杰医生详细查体后发现,沈女士是严重的脊髓型颈椎病。核磁共振结果显示,颈椎间盘已经出现了拇指大小的脱出,压迫了脊髓。乔杰当即安排她住院,给她做了颈椎内镜手术,仅在颈椎后面钻了一个小孔就将突出的髓核取出,4个小时后,沈女士就能下地走路了,手脚麻木症状完全消失。
  
  乔杰介绍,沈女士的颈椎病主要是长期与小朋友低头弯腰沟通交流所致。“如果2年前出现症状时就及时治疗,不至于要动手术。”他表示,长时间伏案工作、痴迷手机等电子产品、长期窝在沙发上看手机,容易颈椎劳损。
  
  “每年春节过后各种颈肩腰腿痛、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都会比平日多出两三倍。”乔杰说,上班族平时上班压力大,终日坐在电脑前,脊椎早已不堪重负。春节期间再沉迷打麻将,低头刷屏“抢红包”或是久坐不动打游戏,最容易引发或加重颈椎和腰椎病。要预防颈腰椎病的发作,最好每个小时起身活动15分钟,做做反向对抗运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