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孩子外出拜年 不幸被宠物狗咬断脚趾肌腱
2019-02-14 03:37:54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3日讯 拜年走亲戚本是件高兴事,两岁男孩在亲戚家拜年时,却被其家中宠物犬咬断脚趾肌腱。在武汉市第四医院足踝外科病房内,明明母亲张女士连连责怪自己太过大意。

11日,家住新洲的张女士带着儿子明明(化名)到亲戚家拜年,刚进门,就看见亲戚家新养的萨摩犬。想着家养宠物应该不会伤人,张女士放松了警惕,一直带着孩子与小狗玩耍、喂食,明明此前没和宠物狗玩过,显得十分高兴。吃完中饭,张女士把孩子放在沙发上和狗玩,突然听到孩子大哭起来,回头看到狗正咬住孩子的右脚,她赶紧抱住孩子向外用力一扯,明明的小脚上满是鲜血,痛哭不已,家人立即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被诊断为脚部肌腱受伤,因年纪太小,建议转市区医院治疗。当天下午,家人带着明明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足踝外科。

“孩子脚上的伤口有6厘米长,右脚趾长伸肌腱从肌肉中抽脱出脚面,伤口很深,需要立即手术进行伤口清创和肌腱修复。”当日负责为患儿手术的足踝外科副主任医师潘昊介绍,脚趾长伸肌腱负责支配脚趾伸起和抬高,若不能及时修复,孩子日后行走不能依靠脚趾的力量提起脚面,会对脚部功能产生严重影响。他解释,明明被咬后,家长向外拉扯造成脚部肌腱抽脱出脚面,使得伤势加重,术后,患儿还要接受抗感染及康复治疗。

潘昊提醒,宠物犬性情难以捉摸,如果带着孩子,家长一定要在旁陪伴,不要让孩子和宠物独处玩耍。一旦被宠物犬攻击,千万不要贸然强拉已被咬住的人,因为犬类会咬住摆动最激烈的部分,这样做,只会让其继续撕咬扩大伤害。(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石磊 荆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