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院期间多次拔掉留置针头和心电监护,老人这么做只因要找“刘医生”
2019-02-19 01:53:17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18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崔毅)九旬老人住院期间多次拔掉留置针头和心电监护仪,让家人伤透了脑筋。“我母亲想找刘医生治疗,老太太看病只认他。”18日一早,封先生一脸无奈地走进武汉市武昌医院院长办公室求助。
  
  5天前,93岁的刘奶奶患上了感冒,喉咙里有痰堵着怎么都咳不出来,儿子封先生将她送进了家附近的武汉市武昌医院。不料母亲住院后,多次拔掉手上预埋的留置针头和心电监护仪探头等医疗设备,完全不配合治疗。
  
  封先生告诉院长,母亲要找的“刘医生”名叫刘关文,是市武昌医院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全科医生。他对社区居民的就医需求有求必应,经常上门送医送药。4年前,母亲因感冒发烧到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刘关文医生接诊后,安排老人躺在床上输液,这个小细节让陪在一旁的封先生感觉他是个细心有爱的医生,当即加了他的微信。
  
  老人年岁已高,经常会有头痛脑热等毛病,一年要住2至3次院。每次只要告知刘医生,他都会提前安排妥当,让封先生省了不少心。几年相处下来,全家人都很信任刘医生,每次只有刘医生坐诊时,刘奶奶才愿意去看病。
  
  去年12月底,刘奶奶去青山女儿家住了几天,结果泌尿系统感染,被送进了医院。刘奶奶天天在病房念叨要转到刘医生那里去,封先生没办法,只好给刘关文打电话,没想到刘医生立即带着慰问品赶到病房里来探望,全家人都很感动。“这次老人生病正赶上春节,我不好意思打扰刘医生,没想到母亲却闹这么一出。”封先生言语里满是不好意思。
  
  记者随后联系上了刘关文医生。听说刘奶奶再次住院,半小时后正在休息的他立即冒雨赶到市武昌医院。一看到刘医生来了,刘奶奶立刻安静下来。刘关文笑着告诉记者,家中也有八九十岁的老人,就是将刘奶奶当做自家亲人去对待,也没有刻意为她做些什么。“刘奶奶对我也非常好。”刘关文回忆,一次刘奶奶将自己买给媳妇的新衣服拿来,非要他带回家送给爱人。“他比我自己的儿子还贴心。”拉着刘医生的手,刘奶奶笑得合不拢嘴。
  
  “每一位医生都会尽职尽责去对待每一位患者。我也要感谢他们一家人的信任。”刘关文坦言,目前的医疗技术无法解除患者的所有病痛,但医务工作者可以尽可能地给予患者更多的关爱与安慰,帮助他们消除对疾病的恐惧,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他表示,医患之间最需要的就是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和相互包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