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为保身材不喂母乳 两个月大的宝宝患痔疮
2019-02-25 20:34: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5日讯 两个月大的宝宝一上厕所就哭闹不止,偶尔还会拉血,这可把年轻的爸妈吓坏了,连忙带着宝宝前往医院肛肠科检查,结果宝宝竟被诊断为慢性肛裂、小痔疮。这么小的宝宝也会肛裂痔疮?仔细一打听,竟是妈妈放弃母乳所致。
 
最近一段时间,武汉一位宝爸王先生和家人发现宝宝经常无端啼哭。王先生说,孩子每次哭的时间都很长,而且每次大便呈硬球状,还带着鲜血。“而且一连几天都这样,把我们吓坏了。”他和家人带着宝宝去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
 
经过武汉市第三医院肛肠科副主任医师夏天仔细检查,最后诊断为慢性肛裂、痔疮。这么小的宝宝怎么会有肛裂?原来,宝宝的妈妈为了保持身材放弃母乳喂养,宝宝从出生都是奶粉喂养,家里人一直害怕宝宝吃少了,吃奶粉的时候没有严格按照奶粉勺的量标来,经常多加一点进去。
 
夏天告诫家长,宝宝造成肛裂、痔疮原因主要是父母喂养习惯造成。如果发现宝宝在拉大便产生困难时候,可以适当的使用开塞露、肥皂水等,早期如果出现轻度出血和肛裂可以勤洗、消毒,避免严重变形。
 
夏天说,婴儿及儿童的肛裂并不少见,除了婴儿会出现肛裂,饮食习惯、排便习惯不好的少年儿童也易多发。7岁的小欣(化名)就是如此,平时只爱吃肉,不爱吃蔬菜、米饭,白开水也不愿喝,只喝有味的饮料,久而久之出现了严重的便秘。(记者伍伟 通讯员周莉 陈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