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写作业为何磨蹭 原来问题出在眼睛上
2019-02-27 17:10:00 来源:汉网
汉网讯(通讯员 裴霓裳)熊孩子写作业总是很磨蹭?容易出错?做题甚至会漏题……不少家长在辅导孩子做作业的时候都会发现类似的情况。江江(化名)的妈妈以为孩子淘气,没有想到到医院一检查,才发现问题出在眼睛上。
 
今年8岁半的江江读小学二年级。一年级时,江江总是很难把汉字写在田字格中间,经常写到格子外。江江妈以为孩子才开始学写字,多练习就会改善。没想到经过两个学期,江江的字还是和从前一样。不仅如此,江江每次回家写作业总是很磨蹭,因为动作慢,功课越落越多。一直以为是孩子淘气,江江妈妈伤透了脑筋,却无计可施。
 
今年寒假,江江妈妈带着有近视倾向的江江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就诊。检查发现,除了轻微近视外,江江还有视功能障碍。经过仔细询问,原来江江写作业磨蹭、写字散大的原因就出在视功能障碍上。
 
经过一个寒假的3D多媒体训练系统和4D斜弱视矫治系统治疗,通过使用液晶开关眼镜技术,全方位对视网膜,眼球运动视中枢强化刺激,促进视觉神经系统的联结、眼球发育和三维功能重点,江江病情明显好转。开学后来复查时,江江妈妈笑着对医生说,他写作业的时间明显变快了,写字也不像往常总是散开。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斜弱视及小儿眼科戴鸿斌主任介绍,随着孩子视力问题的逐渐普遍,在日常门诊中收治到越来越多的视功能障碍的患者,除了眼睛调节不足外,还存在调节过度和集合不足,这些都属于视功能障碍。如果发现孩子出现头痛或者感觉眼部有压迫感,看东西模糊或者重影,内斜眼或者两只眼运动方向不协调,不喜欢或者无意识回避阅读或近距离工作,丢字或者反复阅读,对形状的识别、记忆和复述困难,甚至还经常摔跤,排除常规视力不足的原因外,很有可能是视功能障碍,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视功能的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