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无痛尿血,却意外查出膀胱肿瘤
2019-03-01 02:03:55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2月28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周绮书)正准备出院,没想到突然尿血,一查竟然是膀胱里面长了个肿瘤。“幸亏听医生的话做了检查,不算拖得太晚。”28日,刚刚做完肿瘤切除手术的陈先生说起这次经历连称幸运。

66岁的陈先生患有十余年的慢阻肺,刚过完年他就到武汉市武昌医院呼吸内科住院治疗。经过10多天的精心治疗,症状很快控制住了,陈先生准备出院回家,没想到头天晚上突然尿血。在管床医生阮丹的建议下做了泌尿系统的彩超检查,结果发现里面有占位性病变,当即转入泌尿外科。

增强CT显示,陈先生的膀胱里有一个鹌鹑蛋大小的肿瘤。泌尿外科主任王忆勤很快给他安排了手术,用等离子刀将肿瘤完整剜除。病检结果显示:膀胱癌中期。

据了解,陈先生平时并没有不舒服,仅有的这一次血尿也是无痛的。“门诊中不把血尿当回事的人不在少数。”王忆勤介绍,绝大多数的膀胱癌患者早期都会出现血尿的症状,有些人出现肉眼可见的血尿一两次,后来多喝了点水就过去了。这个时候看着尿中没有血,以为没什么大事情。其实并没有停止,在显微镜下依然可以看到尿中的红细胞。殊不知,无痛性血尿是膀胱癌最主要的征兆,必须引起警惕。

王忆勤提醒,现在家里用的都是抽水马桶,在摁下按钮之前,看一看便池里的颜色,一旦发现肉眼可见的血尿,一定要尽早到医院查找原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