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两年未妇检宫颈发现罕见肿瘤,医生:绝经后仍要坚持定期妇检
2019-03-02 02:17:1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崔毅)分泌物增多还流血,一直以为是妇科炎症,用了消炎药后迟迟不见好转,到医院检查才发现患上了少见的宫颈细胞瘤。“我一直以为绝经后就不会得妇科病了。”3月1日,刚刚做完手术的杨女士说起自己的大意后悔不已。

51岁的杨女士家住秦园路,绝经近2年。半个月前,她突然感觉小腹隐隐坠痛,大量分泌物排出,有时还会有少许出血。以为是妇科炎症,到药店买了消炎剂涂擦。连用了半个月,效果并不明显,她这才找到武汉市武昌医院。

妇科主任医师周金桃接诊后,建议杨女士做了“TCT+HPV”检查,结果均为阴性,排除了宫颈癌的可能。“我之前每年都做妇检,2年前检查还是正常的。”杨女士一脸轻松地告诉医生。周金桃做触诊检查发现,杨女士子宫颈下有个蚕豆大小息肉样的赘生物,轻轻一碰就会出血。当即建议杨女士住院,做进一步检查。“宫颈神经内分泌瘤!”27日,拿到病理检查结果的杨女士怎么都不敢相信。

市武昌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陈丹丹介绍,这种病十分罕见,恶性程度高,进展快,具有很强的侵袭性,在临床上没有特异性表现,很容易误诊为宫颈息肉或是宫内囊肿。一旦确认,必须立即进行手术及相关治疗。

妇产科主任熊丽说,宫颈癌、卵巢癌、子宫内膜癌都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以卵巢癌为例,它可发生在任何年龄,年龄越大,发病越多,一般多见于更年期和绝经期妇女,绝经了并不是安全了,相反是进入了妇科恶性肿瘤的高发期,一定要坚持每年做妇科检查,必要时,进行检测与触诊双合诊检查。通过触诊,经验丰富的医师可以尽早发现宫颈的细微病变,为患者争取更早的治疗机会。

为迎接“三八妇女节”,3月4至3月31日市武昌医院将推出免费的“妇科检查+彩超+阴道镜检查+专家咨询”。当月在该院分娩的准妈妈,可减免住院费500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