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一个“懒肥宅”周末,年轻女子一觉醒来成“斗鸡眼”
2019-03-07 02:59:21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6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邓梅莲)明眸皓齿,是小杨最引以为傲的地方。没想到,过了一个懒肥宅的周末,眼前的世界全部成了重影。借助三棱镜,她才得以正常用眼。

小杨是一名财务工作者,平日里的工作就是对着电脑处理各种数据,一天下来眼睛累得都不想睁开。好不容易盼到周末,她却因为连绵阴雨就窝在家里玩手机。周一上班,小杨发现看东西模模糊糊,电脑里面的字一个变两个,急忙赶到中部战区总医院眼科就诊,被确诊为“急性共同性内斜视”。经验光、视功能检查后,医生为她配置了三棱镜,有效改善了她的复视症状。

“有时候一个下午就能接诊好几例患者。”视光中心李梅医生介绍,急性共同性内斜视是一种后天出现的、急性发作的斜视。事实上,每个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隐斜,正常情况下眼睛的融像机制会对眼位进行适当调控,以保持双眼正位。但是出现过多时间、过短距离的用眼,对于那些眼睛融合功能较差的患者,会更容易发生内直肌的强直,眼睛不能外展,进而出现斜视。

李梅医生提醒,如果突然出现复视、斜视等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对于发病较早、度数较小的患者,可以通过佩戴三棱镜改善复视。患病较久,斜视度比较大的患者,则需要采用手术矫正或者注射肉毒素。另外,改变用眼习惯,减少长时间近距离过度用眼,做到张弛有度,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和改善急性共同性内斜视的症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