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熬夜打麻将,壮年男子突发急性心梗
2019-03-11 02:24:43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0日讯 白天忙着工作,晚上熬夜打麻将,没想到,连续打了几晚后,市民付先生开始感觉胸痛胸闷严重,到医院检查发现是急性心梗,再晚一点随时可能心跳骤停。

今年32岁的付先生经营着一家超市,每天忙完生意后,就会打场麻将放松。最近,付先生连续几晚都玩至深夜,有时候甚至熬通宵。6日晚约9时,付先生吃完晚饭后到朋友家打麻将,还一根接一根地抽烟。7日凌晨2时左右,付先生感觉胸闷,浑身不停出汗且没有力气,起初以为是空调温度开得太高,调低温度后发现症状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付先生本想回家休息,幸运的是,在朋友们的劝说之下,他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该院胸痛中心冮洪生医生接诊后立刻为付先生检查,心电图等相关检查结果显示为急性心梗,随时有心跳骤停风险。医生立刻为其开通胸痛中心绿色通道,迅速送入导管室进行介入手术,仅仅15分钟,为付先生置入一枚支架,打通了堵塞的血管。

医生介绍,付先生身高不足一米七,体重却超过180斤,体型偏胖,还有抽烟的不良习惯,检查后还发现患有高血压,但付先生此前从未关注过血压情况,并不知情。冮洪生医生分析,患者平日血压较高,连日熬夜打麻将,白天也要工作,身体非常疲惫,当晚熬夜时大量吸烟,多种因素最终诱发心梗。

冮洪生提醒,随着心梗的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年轻人需关注慢性病如高血压、糖尿病的筛查和防范,养成健康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或过度节食。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不可熬夜、长时间上网,并控制个人情绪,避免过度紧张或兴奋。(记者刘晨玮 通讯员韩俊 陈梦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