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糖药想起来就吃,84岁糖尿病患者麻将桌上突发心梗
2019-03-11 17:32:38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11日讯(记者刘璇 通讯员刘望)老人牌桌上突然倒地,紧急送医才知是心梗,经过紧急救治转危为安。11日,看着病情已经稳定的父亲,陈女士为武汉心梗就医绿色通道的畅通点赞。

84岁的陈爷爷家住武汉劳动街,10日下午3时30分,他跟牌友打麻将时突然倒地,旁人赶紧拨打了120。5分钟后,光华路站120急救车赶到,随车的范医生检查发现,老人面色苍白,浑身直冒冷汗,当即判断为急性心梗。将陈爷爷抬上救护车后,他立即联系最近的武汉市第六医院,急诊科主任章希当即开通心梗救治的绿色通道。

当天下午3时42分,救护车抵达武汉市六医院。陈爷爷在心内科、急诊科、120医生和急诊科护士的护送下,直接送入导管室,检查诊断为下壁和后壁心肌梗塞,多支血管堵塞。紧急植入支架后,血管瞬间恢复血流。

据患者家属介绍,老人有40多年的糖尿病,吃药长期都是随心情,想起来就吃,这些年血糖一直控制得不太好。“这正是诱发心梗的祸首。”武汉市六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徐福禄介绍,糖尿病常见的并发症就是血管损害堵塞。神经长时间泡在“高糖”血液里,对疼痛的敏感性下降,即使出现心绞痛症状,自己也常常感觉不明显,很容易忽视。

徐福禄提醒,早春气温骤降骤升是心梗的高发季,市民应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控制情绪上的波动。糖尿病人平时除了严遵医嘱服药控血糖外,还应该定期到心内科进行相关检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