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达人日行万步,腿酸胀得睡不着!竟是患上睡眠障碍
2019-03-21 20:42:19 来源:汉网

长江日报融媒体3月21日讯  六旬健走达人,每天坚持步行上万步,夜里膝盖小腿酸胀难受睡不着,原以为运动过量肌肉痛,近日一查才知竟是患上睡眠障碍——不宁腿综合征所致。

65岁的翟先生退休后开始加入健步走运动,每天清晨、傍晚,跟邻里一同步行上万步,精神和身材都保持得良好,就是夜里入睡前总隐隐觉得膝盖、小腿酸胀,想着可能运动量大引起肌肉酸痛,起先揉搓、捶打可以缓解,也没太在意。直到近一年来,双腿酸胀感加重,夜深人静时更甚,按摩、踢腿外加深蹲运动才能稍有缓解,因此常常睡不好,夜里频繁醒来数次,他服用安眠药也效果不佳。

一周前,他来到武汉脑科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睡眠中心咨询。结合病情病史,经检查排除下肢周围神经、血管、腰椎等器质性病变后,接诊专家李清主任认为,患者只有在睡前安静的状态下才明显感觉下肢酸胀,并非运动过度所致,而是患上了不宁腿综合征。

不宁腿综合征是一种不常见的睡眠障碍,李主任解释,它是在夜间睡眠时或安静状态下,肢体出现极度的不适感,迫使人强烈的活动肢体才能部分或者完全缓解症状。随后,经过连续数天的补铁等对症治疗,老人的睡眠障碍得以极大缓解,他开心地表示:“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记者汪文琪 通讯员金静 周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