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痔疮一年羞于就医, 女白领因失血过度险酿严重后果
2019-04-09 17:21:45 来源:汉网

医生正在询问患者病情。

长江日报融媒体4月9日讯(记者胡义华 通讯员薄云娜)得痔疮便血一年多不当回事,直到如厕时流血控制不住才前去就医。近日,29岁女白领柳芬女士险些因失血过度而酿成严重后果。

一年前,柳芬女士发现患上痔疮,刚开始并没有什么不适,便没当回事。不久后,她开始出现如厕时便血情况,由于还可以忍受,加之觉得自己是女孩羞于就医,于是便一直拖着。

直到最近一个月,便血情况越来越严重,甚至发展到只要一蹲下,就会有血滴出来。不仅如此,柳女士感觉整个人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不仅经常头晕眼花,浑身乏力,还总是冒虚汗。

上周四,柳女士来到武汉市中医医院汉阳院区肛肠科就诊。主治医师方园园为其检查后发现,患者是由于长期久坐导致痔疮,而且因其拖延时间太长没有处理,导致内痔粘膜破裂出血,这才引发出血不止,需要通过手术治疗。检查还发现,柳女士的血红蛋白浓度已经降到非常低39g/L,只有正常人的1/3(正常为110-160g/L)。医生指出,这种情况属于重度贫血,如果再继续失血很可能出现休克危及生命。 

情况危急,方园园立即安排患者进行输血,第一时间为其补充血红蛋白,缓解其贫血的状况。三天后待患者情况稳定后,肛肠科为其进行了消痔灵注射术和痔结扎术,同时采用外用中药凉血止血。术后第二天患者的出血情况

便止住,身体状况也很快得到恢复。

方园园医师建议,大家平时最好不要久站久坐,保持良好排便习惯,有便意时一定要尽快上厕所,蹲厕时间最好控制在三分钟以内,饮食方面清淡为宜。如果已经出现痔疮,症状不严重的话,可以在家中常备痔疮膏,如果症

状加重,有长期出血、疼痛或大便时会脱出,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