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智能网联化如何预防黑客,看DiLink构筑铜墙铁壁
2018-10-15 16:40:43 来源:浙江都市网

作为自进化智能美学中级车,秦Pro首次搭载比亚迪D++开放生态,成为现在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智能新星。而秦Pro实现真智能的核心,正是其引领汽车百年历史先河的深度开放。全车341个传感器及66想控制权限的开放,像手机的智能革命一样,将启发全球2000万开发者的智慧。这无疑将是汽车智能化的新起点,那么作为先驱者的比亚迪如何为这个史无前例的开放系统构建铜墙铁壁,来保护智能车的安全呢。

\

就如同所有智能设备一样,智能汽车作为新兴的移动终端,将会面临诸多考验。然而,区别于其他智能设备,汽车上数百个传感器和几十项执行机构将令其成为有史以来最复杂的智能平台。

在车联网系统中,主要会面临几个方面的安全问题,第一个是数据安全,也就是用户的信息、行为数据安不安全;第二个是车机系统及车内网络安全,代表车机系统中应用程序、功能、内网环境安不安全;最终还有车辆ECU安全,这一点同样非常重要,代表了你的发动机、转向、刹车等等执行机构是否安全,进而直接影响行车安全。

在这方面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从数据云服务、硬件和软件等方面重重设卡,在应对黑客这件事上可以说做到游刃有余。

专业云服务,让数据更安全:

如今,作为互联网的参与者,你一定非常关心自己的数据安全,这方面比亚迪联合国内云计算领军品牌阿里云,为用户打造了稳定可靠的Di云服务。DiLink智能网联系统通过4G网络与互联网进行连接,共享车机信息。

除了灵活可扩展的强大云计算能力和智能AI支持,借助阿里云强大的线上服务器加密能力和顶尖的防护经验,可以在软件、云端、鉴权、传输、业务五大方面进行云端安全保障,给予了整个系统无忧数据安全保障。

DiLink作为云端网络系统的终端,在对云端进行安全防护时,也会对云计算服务平台进行安全计算、渗透测试等,对云计算服务平台安全性进行评估。自身部署DDOS、WEB应用防火墙等多种手段应对外部入侵,并开启安全日志分析工具,保障网络服务安全运行,这也是目前最为全面的数据链安防体系。

\

底层系统加密保软件环境安全:

系统及软件安全是互联网从诞生之处就一直面临的挑战,目前最主要的形式就是恶意软件对于车内系统的攻击。为了应对系统攻击,比亚迪只将关键的控制权开放给白名单应用,DiLink智能网联系统还将会防止恶意软件安装,甚至隔离可疑应用程序。在安全布局上,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从根源出发,进行全面的总线网关加密,采用安全拓扑设计,与整车各个系统通过安全网关交互、分发,让黑客摸不到关键信息路径。

硬件加密,“芯”安全:

除了在网络及系统上的安全保证,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在硬件上,也充分考虑到安全和可靠性的问题,在安全问题上不马虎,并多方验证应用本身的可靠性。在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上,使用了符合国际EAL4+等级的安全加密芯片,在硬件层面上保证内部储存密钥和信息数据不会被非法读取与篡改。EAL4+是国际上公认的高等级加密芯片认证标准,通常只有银行、USB密匙等专业硬件才能达到如此高的安全等级。

依托比亚迪强大技术研发能力,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在国内首次搭载了这一行业最高等级加密芯片,具备毫秒级响应的安全网关,可实现1ms退出指令、200ms内终止外部设备与整车的交互,在千分之一秒内对攻击做出响应,迅速断开入侵链接,不给黑客响应时间。

\

除了车机本身搭载的强大安全系统,比亚迪还积极与中国顶尖的网络安全专家进行了技术合作。作为首批入驻比亚迪开放生态的360,正是从智能汽车这个新生角度,与比亚迪共同探讨信息安全与网络安全,为比亚迪定制了网联系统的安全屏障,先发一步布局智能出行安全领域。同时,为了验证系统安全性能,比亚迪还与行业顶级安全测试机构合作,采用高强度的银行级安全攻防测试检验,确保用户网联环境安全,让黑客无处可打。

\

也许任何的开放势必都会迎来一些新的挑战,在未知的领域里,永远可能总是藏着一些黑暗。然而,比亚迪早已运用前沿手段,先行一步为此筑好了铜墙铁壁。DiLink智能网联系统在安全性上,不管是硬件基础、云端加密计算,还是软件上的安全保障,都可以从容应对智能网联世界中的“黑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