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若惜:反腐"渐入佳境",高官无一例外
2013-12-23 13:46:40 来源:汉网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晚发布消息称,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东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李东生由此成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受调查的级别最高官员,也是十八大后受调查的第二名中央委员,前一名是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北京晨报 12月21日)
 
  李东生是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受调查的级别最高官员。反腐紧抓不懈,无论是身处怎样的官位都应该为自己的违纪行为付出代价,打"虎"就要不畏"虎",打虎就应该不分大小老虎,只要是危害了群众利益,损害了社会公平正义的老虎都在打击的范围内,无一例外。
 
  自十八大以来,一场轰轰烈烈的反腐风暴正席卷而起,据统计,2013年共查处了李东生、童名谦、付晓光、陈安众、郭有明、陈柏槐、廖少华、季建业、李达球、王素毅、郭永祥、倪发科、刘铁男等14名副部级以上高官。看到着一排排的名字,看着这一圈圈的腐败,无不叫人痛心。这就是群众任性的好干部,当他们落寞惶恐的走入法庭时,人们总是唏嘘记得当年他们的神采奕奕的模样。不管他们昔日是如何扬言为民为国,如何壮志凌云。如今带给群众的是更多的愤怒,是无尽的心酸。尽管在看到这么多的官员落马时,群众应该搞到欣慰,如果不清楚这些腐败势力,那么他们将继续横行霸道下去。但是回头想想,这些人的腐败早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他们给群众带来的伤害是无尽的,为何没有早一点将这些腐败揪出来呢?但是,这些高管逐渐落马,给人的更多的是反腐的希望,希望这个反腐可以继续持续下去,继续讲隐藏在深处的腐败揪出来,还给群众一个公平正义的环境。
 
  腐败持续,反腐也在持续。但是相信最后的胜利都将是正义的力量,只是这场较量中,必定还要等待还长的时间。但是中央的反腐决心是彰显无遗,中央能有如此大的反腐决心,也给群众带来更大的动力,让群众不在孤立无援了。在反腐中,全国上下达成了一致意见,相信腐败的毒瘤会彻底清除。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