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鑫:都扫地去了,谁干活?
2014-01-07 18:00:29 来源:汉网

为唤起公众对城市环境卫生的重视和对环卫工人的尊重。今日(1月6日)上午,湖南省常德五大家领导带队上街参与环境卫生保洁。市委书记带队完成市城区建设路从市委门口到青阳阁路口的清扫工作。全程耗时约两小时,经本网记者通过车辆里程计算为1.7公里。(1月6日 华声在线)

领导深入群众,融入群众值得肯定,但是领导干部利用工作时间带着干部队伍一起去扫地,不禁让人思考,政府部门不用做事了?这样的做法到底好还是不好?

领导干部能够放下身段,脱下西装,穿起雨靴拿起扫把去大街上扫地,从某种程度上来讲确实是“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但是公务员在上班时间就应该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履行各自的职责,做好为民解忧、为民分忧的事情。而不应该一方面某些机关人仍然存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老大难问题,另一方面脱下西服、换上雨靴搞起“变装秀”。另外,工作时间外出扫地,肯定会影响当天的日常工作,给来政府机关办事的群众带来不便。

领导干部上街做好事,并不稀奇。2012年5月,深圳市政府就组织公务员上街去给群众擦皮鞋。这本是件好事,但这件事在当时却引起了热议。人们都在讨论公务员出来擦鞋做好事,是不是做秀?据某媒体的资料显示,有8成的调查者都认为是在做秀。为什么做一件好事,落不着好,最后还要被人非议呢?这不能怪群众“不识好歹”,这意味着群众对领导干部的做法有着比以往更高的期望。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这是我们党做群众工作的方法,“到群众中去”的意思恐怕不止是深入群众中那么简单,做为领导干部,除了要深入群众,去体访民情,还要将自己手中掌握的权力为民谋利,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情送到人民群众的心里去。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领导干部做为当地发展的旗手和舵手,他们比普通公务员有着更重要的职责与任务。平素里那些“机关大老爷们”变装成清洁工,这样的做法似乎不大受群众欢迎,群众应该更欢迎实实在在的为人民服务,而非这样的“变装秀”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