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营:顶风作案的公款旅游滋味何如?
2014-01-14 15:22:29 来源:汉网
记者从云南省沾益县委外宣办获悉,日前网帖反映的“盘江镇组织干部职工公款旅游”已初步核实,沾益县委12日决定对盘江镇党委书记邓玺乾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冯智立案调查,并根据调查情况严肃处理,调查和处理结果将及时通报。(网易新闻 1月13日)
 
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二次全会提出,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罪必惩。在如此高压紧张气氛里,不知盘江镇组织干部职工公款旅游,顶风作案的滋味如何?不知他们在游玩时是真的随山入水、寓情于景,还是忐忑难安?不得而之。
 
趋利避害,谁都懂的道理,但在诱惑面前,又有几人能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的分清孰利孰害。盘江镇的党委书记和镇长头顶中央八项规定,身揣六项禁令,依然组织大规模公款旅游,玩得不亦乐乎。不知该说他们是胆大包天,还是该问是否有人许了你熊心豹胆,保你一生平安?可惜的是纸破火明,你们的行为被曝光,你们也被立案调查,等待你们的将是无情的惩处,你们的光辉仕途也抹了一笔黑,或者止步于此。
 
偷盗之人都懂得在风声紧时,藏起来,尽量低调。而盘江镇公款旅游被查正好给我们上了一课:任何顶风作案,存在侥幸心理的不法之为都将受到法律制度的查处。任何熊心豹胆,在国家面前都将不堪一击。无论你是老虎,还是苍蝇,只要你损害了百姓、国家的利益,都将一巴掌拍死,且毫不手软。真心的希我们的干部同志们能引他们为戒,借前车之鉴,严律己之身,真正的把国家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立于行动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