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雨竹:公车送菜顶风作案胆从何来?
2014-02-24 11:41:37 来源:汉网

21日下午从四川省达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对于网络爆料“警察开警车给某茶楼送菜”一事,支队纪委部门给予当事警车司机处理:对张某给予待岗学习1个月处分,取消本年度评优评先资格;个人承担车辆使用相关费用100元;责令张某在大队民警职工大会书面检讨;责令直属二大队向支队作出书面检讨;支队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进行通报。(2月22日 新华网)

据调查,“川S0889警”警车系达州市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警用车辆。2014年1月14日,该车驾驶员张某未经批准,私自驾驶该警车运载私人物品送至其妹妹打工处。

公车私用是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对于整治公车私用的规章制度层出不穷,公车私用的各种通报批评也是络绎不绝,相信全国公众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公车超标、公车私用、公车浪费……现在已经成为多地纪检监督部门和媒体曝光的热点。车轮腐败,被阳光“晒”脱了皮。公车乱象这一病症已“病入膏肓”,亟需彻底根治,刻不容缓。

为根治公车乱象,从中央到地方下发的有关加强公车管理的通知不少。在节日期间,针对公车私用,有的派出暗访组,日夜巡查;媒体也是一路跟踪,多次曝光。严禁公车私用的各种文件及规章制度数不胜数。

中央、省、市各地都纷纷下大力气整治公车乱象,都普遍奉行严肃处理才能真正警戒到所有人。笔者认为,对待在中央如此高压态势下依然肆无忌惮、目无法纪的党员干部,就必须从重处罚,这样才能真正警戒到更多地人。

此次该警车司机,公然在如此高压态势下,用警车给茶楼送车,这不是顶风作案是什么?在如今公众对公务车私用方面高度重视的风口浪尖,该驾驶员不顾法纪、全然不顾干部队伍形象,公然做着违背规章制度的事。更值得注意的是,警车都是刷漆有统一标识的,如果群众都知道那是公车,然而在这种情况下,仍旧明目张胆用来办私事,这种行为显然严厉惩处。

在遏制“公车私用”上,现在已不缺制度,也不缺经验,真正缺少的是从上到下动真来硬的决心和行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抓下去。严厉追踪问责、严厉惩处,方能遏止公车私用乱象,回归公车本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