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博:官不好当?那要看官怎样当好
2014-01-14 15:35:56 来源:汉网

日前,有媒体就“中央禁令对公务员影响”,在东部、中部、西部三个地区的北京、黑龙江、江苏、福建、陕西等省份随机抽取了100位公务员进行调查。受访者普遍表示中央禁令对其影响很大,之前可以收到一些购物卡、烟酒之类的礼品现在没有了,2013年没有收到任何礼品的受访者占到了79%。不少受访者感叹,“公务员不好当”。

难道作为人民公仆就应该收到购物卡,名烟名酒吗?收不到礼物就感叹“公务员不好当”,收不到礼物就不是人民公仆了?这次调查映射出了一些官员的利益依赖还是非常强的,以为当官就应该吃香喝辣,以为当官就应该“油水”滚滚来,以为当官就应该高人一等,如果是报着这种想法当官,那么反四风的当下,做官确实是难了,而报着这样想法的官员也配不上人民公仆这四个字。

笔者认为该禁令不会对真正优秀合格的干部产生任何影响,而那些认为禁令影响了生活的官员却应该反思,因为人民公仆本来就应该一心为民而不计较个人得失,如果本身就怀着一颗一心为民的心,甘当“老黄牛”,又怎会因为少了礼物,少了“油水”就抱怨呢?真正廉洁为民、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不计较个人得失,不以权谋私,不以权谋利,这才是合格公务员应有的价值观。如果孔繁森,焦裕禄这样的人民公仆看到这个禁令可能只会淡然一笑,因为他们自己本身就就一直在禁令范围之中。

李克强总理曾经说过,想要当官就要断了发财的念想。所以那些认为“禁令”下的公务员不好当,没有礼可收,没有“油水”可捞的人离职转型是最好的选择,因为公务员就是为百姓服务的,要享受就不要做公务员,这些禁令可能会让一些公务员主动转型,而经过“千锤百炼”留下来的公务员更多的一定是坚定信仰,克己奉公的优秀人民公仆,而那些转型的公务员也可以继续追求自己的梦想,从其他方面继续为社会做出贡献。

 
 
 
 
--
作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