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东莞镇书记道歉诚意有几分?
2014-02-17 11:41:41 来源:汉网

据广东省东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东莞花开”消息,根据2月14日东莞市委对扫黄工作不力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的决定,虎门镇党委书记叶孔新、厚街镇党委书记钱超、黄江镇党委书记杨礼权、凤岗镇党委书记朱国和等4名同志在全市范围公开道歉。(2月16日中国新闻网)

目前,政府官员公开道歉并不是什么新鲜新闻,报道中的东莞镇4名书记能在全市范围公开道歉,这点我们必须得认同,但东莞镇4名书记的道歉是否真的出于诚意?这点让我们更为关注。

其实东莞部分娱乐场所的涉黄问题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但是之前为什么没有看到有官员为之道歉呢?而现在一下子就出现这么多官员道歉了呢?让我们不由得让这样的道歉与问责手段联系在一起。

道歉不是走形式,要拿出应有的诚意,只有真心认识到自己的不当言行从而真心道歉,这样的道歉才有意义。如果只是按照上级要求而道歉,自己并没有多少诚意,或者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错误,但是上级有要求,自己只好道歉,那么这样的道歉还不如不要。即使现在我们看到4位书记在道歉书中首先谈到了央视曝光,谈到事件所造成的影响是恶劣的。

他们的道歉似乎是因为央视曝光,其实我认为即使没有央视曝光,只要娱乐场所的涉黄问题存在,就要道歉。我们扫黄不是为了央视不曝光,而是为人们创造一个好的环境,如果是为了央视曝光,这样的道歉就少了一份诚意。

官员道歉不应该是应付舆论,更不应该是应付上级追责,而是要把道歉当做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们希望这些道歉的官员是真道歉,而不是为了道歉而道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