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何刻意强调施暴者系公务员之亲?
2014-03-10 15:09:06 来源:汉网
网曝“四川省绵竹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被暴打”,网友称“接诊医生开了头部CT,报告未见颅内出血,就被患者家属暴力殴打,说乱开检查”;有网友曝打人者是“市公安局副局长儿子和侄儿”。

医生被暴打,缘何刻意强调施暴者系公务员之亲?笔者认为,谴责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人本无可厚非,但是为何要翻出别人的身家来说事。公务员就真的如新闻报道那样这么不可一世,还是新闻报道者们另有居心。没错,犯罪人员是某某公务员的亲人,但是,维护家人的心情与身份无关,凡是一个有责任感的公民都会为了自己的家人奋不顾身,我们能谴责他们对医生的自私,谴责他们的冲动,谴责他们危害社会公共安全,但是却不能谴责他们是某某公务员的亲人,他们无法选择,同样那位公务员高官也无从选择。更何况作为年满十八周岁的成年人,没有严重疾病,可以生活自理,他们对自己的行为负有责任,而不是他们父亲。

现如今,公务员话题热度仍然持续升温,有褒有贬,有真有假。作为一个普通公民,我们期待新闻记者报道客观事实,扬善惩恶,给人以警示,同样也希望新闻报道者们保持最起码的职业道德,不因片面追求点击率、吸引群众眼球,而作错误的暗示性报道,将人民大众玩弄于股掌之中。(漠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