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邦「为爱上色」携手益海嘉里家乐氏、新浪关注身边的公益
2014-03-28 12:22:49 来源:

立邦「为爱上色」携手益海嘉里家乐氏、新浪关注身边的公益

立邦中国、益海嘉里家乐氏以及新浪公益代表们在色彩斑斓的北京育华小学与孩子们欢乐大合影.

立邦「为爱上色」携手益海嘉里家乐氏、新浪关注身边的公益

育华小学校长蔡国林校長感谢为爱上色团队给孩子们带来的帮助,改善了学习环境

立邦「为爱上色」携手益海嘉里家乐氏、新浪关注身边的公益

立邦快乐美术课教室上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在品客薯片外包装上绘制心中的欢乐

刚庆祝五周年的立邦「为爱上色 (Color, Way Of Love)」公益行动计划,在2014年步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更多的公益伙伴、更广泛的范围。唯一不变的是带着同样的责任和使命,立邦经销商、立邦师傅团队从偏远地区将步伐迈向一线城市的缺乏关注人群。这个改变让北京市海淀区育华小学有了挥别斑驳墙壁的机会。3月20日,「为爱上色」立邦中国(Nippon Paint China)与全球知名谷物早餐和零食制造商益海嘉里家乐氏以及新浪公益集聚于色彩斑斓的北京育华小学,举办焕彩典礼。

育华小学校长蔡国林表示,立邦给了学校极大的帮助,改善了校园环境,还不忘来探访孩子们。育华小学是一所打工子弟学校,于2010年由三名志愿者接收学校起,发展至今已有在校生100余人,教师6名。去年,在新浪公益(gongyi.sina.com.cn)的推荐下,立邦「为爱上色」开始涂刷并帮助该学校。

活动当天,刚加入「为爱上色」公益平台的益海嘉里家乐氏(Wilmarkellogg)公司为孩子们送来了满满营养的粗粮谷物早餐和充满欢乐的品客薯片。为了鼓励孩子们的创作,益海嘉里家乐氏还将通过快乐美术课教室让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并有可能通过子品牌品客薯片(Pringles)将绘画设计呈现在品客(Pringles)薯片的外包装上。业内人士认为,立邦「为爱上色」计划已发展成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开放式公益平台,通过母公司立时集团(Nipsea Group)首席执行官黄守金(Group CEO, Wee SiewKim)的推动“公益1拉1”(one pull one)的理念,不断吸纳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有效地整合多元化的公益资源,帮助更多的人群。据了解,「为爱上色」已有超过20个公益伙伴。

在吸纳公益企业、媒体伙伴,输入更多公益资源的同时,立邦「为爱上色」计划也利用自身对学校和孩子们的了解,积极地向其它公益项目推荐学校,拉动企业和公益项目共同关注需要帮助的学校,持久地关注孩子们真正的需求。据了解,「为爱上色」正向“扬帆计划”推荐学校。“扬帆计划”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重要公益助学项目,通过捐助课外图书和援助优秀教师等活动,帮助偏远贫苦地区的孩子改变现状。立邦为爱上色捐建的15所希望小学,去年已经收到扬帆计划资助的小学捐赠课外图书。

更多需要帮助的小学将在今年得到立邦「为爱上色」的支持。立邦中国区公关及品牌传播总监吴佳伦(Ariel Wu)表示,新一年的墙画征集和学校征集已经拉开帷幕,期待更多有企业社会责任(CSR)的企业资源和人士参与到「为爱上色」公益平台,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与立邦一起为他们刷新生活。

今年是「为爱上色」的第二个五年的开端,吴佳伦表示,立邦希望在中国的公益行动迈向新的旅程,不仅仅为孩子刷新,也期待帮助更多人群,在回访北京海淀育华小学的同时,位于河南地区的留守儿童关注计划「糖果计划」,也在立邦的帮助下,开始其公益行动。过去五年,「为爱上色」项目覆盖全国超过100个城市乡镇,完成180所希望小学的外墙涂刷、并持续进行美术教育的支持。除了为小学外墙涂刷外,该项目还包含立邦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设立的专项基金,用于持续捐建“立邦希望小学”及“立邦快乐美术教室”。迄今,立邦已捐建完成135所立邦快乐美术教室和35所立邦希望小学。更多信息,也欢迎大家一起关注为爱上色网站(http://www.colorwayoflove.com.cn/)。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