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车展前盘点——长安汽车
2014-04-21 20:20:48 来源:中国网

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无疑是今年中国汽车圈最大盛事,这不仅是全球各大汽车厂商展示实力的舞台,更是中国自主品牌实力的一次大检验。应该说,最近几年,在合资品牌的挤压下,自主品牌为求突破,在技术研发、产品投放上都达到空前高度,而这些都将在北京车展上集中爆发!

 \

而20日的媒体日中,更是见证了CS75的上市发布会,正式对外售价:10.88万元——14.38万元。在产品未公布价格前,几乎所有媒体都被CS75的外形及性能所吸引,而这次,才是真正的价格震撼!

 \

在所有自主品牌中,长安确实是大家比较看好的。近几年长安着眼于全系列车型发展,从之前耳目一新的逸动、睿骋、CS35,到最近惊喜不断的新奔奔、CS75,可谓好戏连台。更令人惊讶的是,长安的这些新车型不仅市场表现良好,连我们这群刁钻的媒体人也开始赞声连连。某主编更是在微博上直接挑明:“CS75就是同级最好的国产SUV,没错,包括合资产品在内!”

 \

要理解长安现在的成功,就必须先了解它的历史。

如果您有留意,一定会注意到类似“150年长安”这样的宣传语。事实上,长安是从洋务运动时期的洋炮局演变而来的,准确地说,起源于1862年,由李鸿章下令创办。之后的一百多年中,它经历了晚清、民国和新中国三大历史时期,驻地也由上海迁到南京,再到重庆。不过,在从事汽车行业之前,长安一直是一个生产武器的兵工厂。在抗日战争期间,它是中国最大的兵工企业,解放后,同样是新中国的重要兵工厂。

\

长安在一百多年中,一直是中国重要的兵工厂。

说到与汽车的渊源,得从1957年说起。当时的长安机器厂开始制造军用吉普(即长江吉普),后来,这款吉普的技术和生产都转交给了北京汽车制造厂,成就了北京吉普。1983年,长安再次进入汽车领域,生产微型客车,从此与微面结缘。1993年,长安与日本铃木汽车成了合资公司,生产微型汽车;1994年,长安机器厂和江陵制造厂合并,正式成立长安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到上世纪末,长安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微型汽车制造商。进入二十一世纪后,长安汽车又先后跟福特、沃尔沃、马自达成立合资公司,引进相关轿车车型,为研发、制造轿车储备实力。

 \

上世纪五十年代,长安制造的长江牌吉普车,后来成为北京吉普。

 \

1984年,长安制造出第一辆微型汽车

经过半个世纪的技术储备,2007年,长安正式推出首款自主轿车志翔,随后悦翔、奔奔、杰勋 CX20等系列车型相继推出,产品线迅速扩大。在沉淀自主造车经验后,2012年,长安推出了代表长安新起点的国际化车型——逸动。当我们还在讨论逸动时,长安又马不停蹄地推出了B级车睿骋、SUV CS35、致尚XT掀背,且产品愈发成熟。今年至今,长安又推出两款重磅新车——新奔奔和中大型SUV CS75。应该说,这两年长安一直都是中国自主品牌的焦点。

 \

长安CS75,2014年自主品牌的重磅车型。

根据世界汽车产业专业调研公司FOURIN(富欧睿)发布的统计数据,长安自主品牌销量连续七年稳居中国第一,也是唯一自主品牌车型产销过百万辆的中国车企,累计用户数量已近1000万。

 \

本届北京车展,不仅长安全系车型亮相,CS75也正式上市,看来长安汽车在此次车展扔的可都是重磅炸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