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帝国”风光一时,缘何瞬间陨落?
2014-04-21 20:22:50 来源:

近日,凤凰资讯网报道,四川富豪刘汉等涉黑犯罪,刘汉等36人受到历史的审判。

刘汉、刘维等人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组织,盘踞四川广汉、绵阳、什邡等地10余年,长期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成员多达30多人,涉案总人数数百人。该组织规模之大、为祸之深、影响之广。

其10年间,犯下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经营和包庇等21项罪名。造成9人死亡,其中5人遭枪杀身亡。他们闹市开枪杀人“黑金帝国无法无天”,他们“以血路”开财路,操哥摇身变富豪,他们黑金撑起“保护伞”,3名政法干部落马,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

从2013年3月至今,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公安部直接指挥北京、湖北、四川多地警方联手作战,历经10个月艰苦侦办,这起代号为“1.10”的专案成功告破,揭开了最大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的真面目。当地老百姓奔走相告、拍手称快。

“三尺之上有青天,多行不义必自毖。”。

笔者认为,刘汉案件留给我们至少有七点启示,一是干部选拔要德才兼备;二是干部须常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三是干部必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纪检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五是干部必须走好群众路线;六是对腐败分子绝不能手软;七是必须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俯首甘为孺子牛”才是明智的选择。(剑门侠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