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遭立案调查,头疼的人起“串串”
2014-05-16 10:34:14 来源:汉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安徽省纪委对寿县县委书记张绪鹏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5月14日 人民网)

官员的违法乱纪的新闻在时下的中国社会里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闻”了,对于他们的违法乱纪来说,就是那么一些不可避免的几大“板块“:要么是贪赃枉法了,要么就是保养情妇了;要么就是利用职权,以权谋私的等等一系列的问题,这些都是我国广大的群众们相继吐槽的地方,对于这样的政府公务公信力的问题,不仅仅是群众们担忧的地方,仍然也是我国公务体制内需要担忧的地方。

诚然在对官员的打压力度上面,我国的纪检部门还是有些欠缺火候的地方,比如说对于贪官污吏的发案情况的滞后问题,是很关键的一大因素。这样的滞后性,就导致了我国的公务人员的违法乱纪就如同电视剧一般的“狗血”上演着,这也是我国为何公务员老是被“躺枪”的一重大原由。

近日,安徽省纪委对寿县县委书记张绪鹏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调查,像这样的情况就是我国纪检部门在落实领导干部的监督上面的工作职责而发生的案例,笔者认为这个不只是在说明我国的公务体质内还存在着一些漏洞,还说明的就是在时下的中国社会里,群众对于领导干部的作风问题已经不再是一个停留在话题层次的问题了,而是需要拿出实际的行动来证明的现状了。

官员的违纪行为在不断的发生着,这样的情形之下,对于我国的体制内需要改革的话题,就会源源不断的讨论开来,监督力度的缺失,后勤保障的落实,这些都是我国的一大诟病之一,这样的情形也就给我国的公务员们落下了很艰巨的一大考验了。为了杜绝这样的官员违法乱纪的行为如电视剧那样的上演,我国纪检部门应该严明规定规章制度,号召整个社会的群众站出来,落实群众监督,对于整个公务体制来说都是很有好处的,自身利益的维护,是不可避免的责任,全体社会群众的加入,当然能够起到事倍功半的作用。(唐糖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