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灭“校园色狼”需要“面面俱到”
2014-05-23 21:01:12 来源:汉网

    近日,深圳景山实验学校一老师涉嫌猥亵女童一事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事后,涉事教师现已被开除。5月23日,涉事学校校长在各界压力之下引咎辞职,截止到目前,被侵害的三名女学生一直未来上课。(5月23日 网易新闻)

    不知道广大的读者在看完此则新闻后是怎样的心情?笔者的内心却是被深深的震伤了!一位50余岁的老教师,按理来说应当是孩子们身边最和蔼的引路人。而他,身为教师,竟丧心病狂的将好色之手伸向纯洁的孩子们。这种人,是纯洁之地的玷污者,是所有学生的罪人,让人无法原谅!深圳景山实验学校老师猥亵多名女生的事件,为各地学校和教育部门敲了一记响亮的警钟,我们该好好去反思一下,女学生为什么会受到伤害?我们更该去认真思考一下,伤害她们的究竟是谁?

    学生被老师猥亵,首先源于学校不规范的管理制度和监督的缺失。在事情曝出之后,当地教育局花了大力气,既是对学校的师德师风进行彻底整顿,又是组织向涉事家长登门道歉;既草拟了教师师德师风“承诺书”,又开展了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生理卫生教育课,算是下足了功夫。当然,在事发之后,能够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并与改正是好的。但是,我们的学校是否应该再今后拿出一个规范的教师管理制度和监督体制来?想必那才是最重要的治本之方吧。涉事校长在强大的压力下离职,也是原于此因。其次猥亵事件的发生是教育部门的监管失利。如果说学校失职在前,那么当地的教育部门就是监管失利在后。作为一方教育部门,应当随时掌控辖区内学校的具体情况,做到时时跟踪了解情况,这样才能够达到一个较好的监管效果。想必经过此次事件后,福永街道教育管理部门会有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学校是纯洁美好的地方,永远不允许阴暗的东西侵蚀孩子的身体和心灵。笔者认为,只有学校严风肃纪、认真落实管理监督制度;教育部门时时监督了解学校情况,积极开展心理健康和生理卫生等相关课程;孩子父母平时加强对孩子们进行引导教育,这样才能从各方面做好保护孩子们身心健康的工作,不再上演《用迟来的行动来弥补受伤女学生的痛》!(章粒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