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官员”以色谋权,如此大胆源于何处?
2014-06-17 12:35:50 来源:
新京报讯 本月9日,江苏省纪委发布消息称:扬州市环保局局长金秋芬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初步统计,金秋芬系今年以来,被中纪委、省级纪委通报的第12名被调查女性官员。(6月17日腾讯网)

女性、年轻、要职、受贿、贪腐---这一系列名词不断冲击着人们的眼球。在江苏省此次查处行动中,共计12名女官员落马。其中有国企部门的领导,也有市级局纪委书记,甚至还有6人担任的是地市县(区)要职。为什么近年来女性职务犯罪人频频增长,又究竟是什么助涨了女官贪腐的嚣张气势呢?

笔者认为,女性天生在性格上与男性始终存在着较大的差异,在行为上也会较男性有所收敛。例如,她们的“胆子”往往没有男性官员那么大。那究竟是什么导致了女官员们如此的大胆去频频触碰贪腐的“高压线”呢?看来对于我们女性官员贪污腐败,不仅要在相关制度上找原因,在反腐力度上下功夫,更重要的是要严查女官员贪腐背后的那只“黑手”,只有这只“黑手”被拷上,才能更好的控制女官贪腐之疾。

“心态失衡”是女官员贪腐的温床,是导致她们寻求“男搭档”的直接原因。从十余名女官员落马可以看到,其中以色谋权的所占比重还是比较大的。这些女官员,已经失去了应有的官德和做女人的底线,她们为了一己私利,心甘情愿的做男官员们贪腐行为的一个棋子,不惜以手中的权力甚至出卖色相来谋权谋金。对于这样的行为,笔者想说,做官不易,做女官员更加不容易。我们的女性官员一定要加强思想和工作上的学习,时刻警惕自己该做什么,什么不该做。切勿因为一己私利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完全抛于脑后,最后弄得个身败名裂,一害人民,二害自己,三害家庭。对于她们,笔者想奉劝一句,且行且珍惜啊。

贪得者身富而心贫,知足者身贫而心富。出自《小窗幽记》中的这句话很清楚的给我们描述了一名政府工作人员应该怀着怎样的心境来学习、工作和生活才能真正做到利己、利民。前端时间习总书记提到过的“为官就要做好受贫的准备”,也正是这个道理。笔者希望,无论男女官员,都应该有一个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和信念,将官德时刻牢记,做到不求“官”有多大,但求无愧于民!(章粒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