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官”的岂能“只手遮天”?
2014-07-08 13:20:00 来源:汉网
 澄迈县仁兴镇美厚村村民向《南国都市报》新闻热线举报:美厚村委会主任王某联合外面的公司,利用村里集体土地开“黑”砂场,把村里的道路压得稀巴烂。7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暗访时,美厚村委会主任王某称:他们把县、镇等部门的关系都打通了(7月8日南国都市报)

在古代,人们通常以芝麻官在代指权力小的官员,所谓官分七品,最小的“七品芝麻官”也官至县令,而仁兴镇美厚村的村主任却如此“了的”,简直是把权力运用到了极致,利用群众对他的信任,为自己谋“福利”,把群众视为“空气”,还扬言把“所有的关系都打通了”。

村主任作为是村民基层群众自治组织——村民委员会的一把手,对一个村子的发展、地方经济的推动具有很重要作用。农村腐败案件频发,村委会主任“只手遮天”现象时有发生,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同时也制约了当地经济的发展,影响着新农村建设的进程,因此必须重拳出击,遏制这一百姓深恶痛绝的腐败现象

笔者认为,村官腐败应严把入口关,从源头上治理村官,创新人才选拔,杜绝买官、卖官的发生;加强思想、法制教育,使村官不想腐败; 加大村务公开的力度,让群众参与监督,使村官不能腐败;最后加大查处惩罚力度,实事求是,依法处理,发现一起惩处一起绝不姑息,让村官不敢腐败。

澄迈县仁兴镇美厚村村主任的“黑”沙场只是新农村建设中“芝麻官”腐败的冰山一角,基层腐败不容小觑,一个村官腐败会失去一个村子的民心,新农村建设中“人和”才是关键,民心向背,关系重大,决不能坐视不管!在“群众路线”开展的“如火如荼”的今天,怎样让“芝麻官”发挥“大作用”是我们党应该思考的问题。(文/欢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