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楼堂馆所何以屡禁不止?
2014-08-26 13:48:04 来源:汉网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监察部日前对5起违规修建楼堂馆所问题发出通报,通报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对“四风”,认真贯彻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国务院“约法三章”和《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等有关规定,切实把中央停止新建楼堂馆所等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新华网,8月25日)

去年7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要求5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在李克强就任总理当天的记者招待会上,他庄严承诺:“本届政府任期内,政府性楼堂馆所一律不得新建”。不管是中央的文件通知还是李克强总理的庄严承诺,都彰显了中央整治违规修建楼堂馆所的决心。

此次公布的事件仍然属于老问题:有的违规决策、违规审批;有的未批先建、边批边建;有的超标准超面积建设。虽然不时有违规修建楼堂馆所的事件见诸报端,并受到坚决纠正和严肃处理,但是依然有不少违规事件发生,严重影响到党和政府形象,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管子·立政》:“令则行,禁则止,宪之所及,俗之所被”。中央既有明文规定,各级各部门就应该认真遵照执行。对于那些视中央规定为儿戏和偷偷摸摸修建楼堂馆所的责任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尤其对中央“三令五申”后仍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无论何人何因,都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真正把中央规定落到实处。(文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