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会海也是腐败
2016-01-19 18:34:23 来源:汉网

望得见文山,看得见会海,想得到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显然,这也是腐败。

文山会海背景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复活、抬头,其深层是行政文化的劣化和工作伦理的沉沦。一些领导干部日常言行的背反、职业道德的流失和政治人格的裂变,已经衍生出、蜕变成一种新型腐败现象。对于这样的现象,我们更应该做到的就是杜绝,说严重一点我们就应该将这样的萌芽直接扼杀在初期。

或许在很多地方机构中,我们能见到所谓的政治面貌的好转,政治风气的不断的改良。但是这些改变的背后实际蕴含着的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怕脚踩红线,触犯规则;怕外界曲解,惹上麻烦;怕受到牵连,追究责任。避险不担当,考核要政绩,谁也不想犯上“走岔道”的错误,谁也不愿背上“不作为”的评价。于是,投入文山会海便成了一些官员稳妥的工作选择。看起来,他们是“有作为”,“忙作为”,说穿了,他们是在“秀作为”,“装作为”。

政府改革还须持续深入。简政放权,转换职能,优化服务,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和创新政府。(周圆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