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时刻调整将免费退改签,你造吗?
2016-04-27 08:46:38 来源:汉网

据悉 新版《乘车须知》中出现了一个新的条款:“铁路部门可能调整列车运行时刻,对已经购票的旅客将免费提供改签、退票服务。”又一令人值得高兴的消息,你造吗?

由于铁路部门每年都要进行列车运行图调整,列车运行时刻调整频次不断增加。因为去年年底,火车票的预售期调整为60天,旅客会在两个月前购买火车票,但不能排除两个月后乘车时,铁路对运行图进行调整。因此新版《乘车须知》提醒提前购票的旅客“可能调整列车运行时刻”。在出现这种情况时,根据铁路部门印刷在《乘车须知》上的承诺,旅客就可以免费进行退改签车票。

新版的《乘车须知》中明确了当列车遇到调整运行时刻时,可以为旅客免费提供改签、退票服务。这一条例说明了铁路部门在不断地改进,向着市场化、人性化去改变,让“服务于民”的理念得到更好的体现。铁路部门也在服务创新的路上逐渐完善,从始至终都将“三个出行”铭记于心,为老百姓谋福祉。笔者也认为这样的改进和完善是广大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并且这些小小举措的改进也将让老百姓对铁路今后的创新发展更加充满信心。(黄丽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