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老族”出现,我们应该如何做?
2016-05-30 00:04:59 来源:汉网

“甩老族”,也许在很多的人眼中很陌生,可是在很多人的眼中也并不陌生。把老人丢进养老院就不管不问,甚至到老人寿终正寝时,也没有子女的陪伴。

近年来,入住养老院的老人逐渐增多,养老院和老人的关系也在逐步恶化,子女把老人送到养老机构,交了几个月费用之后,就不闻不问,甚至中断联系,玩起了失踪,而其中的缘由或因没钱或因赡养纠纷。

65岁的陈金秀2014年9月底被大儿子送到南京宁康老年康复护理院。之后一直由大儿子替其缴费,但去年大儿子因病去世,赡养责任落在小儿子安某身上。不过,安某来过几次后,就没再出现过。陈金秀每周挂水和治疗等费用,都是由这家养老院开支。据了解,老人名下还有一套住房正在出租,每个月也有两千多元退休金,并且还有一笔定期存款,原本支付每月的护理费不成问题,但因为作为监护人的小儿子失踪了,这些钱都拿不出来。

2014年9月7日,70多岁的丁凯由儿子送到江苏徐州市天恩养老院。老人有两个儿子,费用一人交一个月。2015年7月起,每每轮到二儿子交钱,就没了消息,理由是没钱。

78岁的何桂远是四川南充人。2014年3月起,何桂远本来由在湖南的四儿子赡养。2015年4月,四儿子何某将何桂远从湖南送回南充老家,老人的其他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拒绝赡养,随后老人被送到当地一老年公寓。之后,养老院多次向何桂远的子女们催缴费用,但都没有结果。由于老人体弱多病,当地民政不得不将老人安置到医院治疗。直到当年11月,何桂远的子女们才达成赡养协议。

现在社会节奏快,子女的工作压力大,又要赚钱养家,又要照顾老人,颇有些力不从心。而且,在生育率逐渐降低之后,我国已迈入老龄化社会,家庭成员构成发生变化,少子化成为主流趋势,呈现倒金字塔结构,依靠子女养老的话,显然困难很大。那么,将老人送进养老机构后,三方都是获益者,理应保持良好的合作态度,让老人安心养老度过晚年,才是最重要的。(刘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