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党忠诚必须“矢志不渝”坚守
2016-08-16 10:45:16 来源:汉网

2016年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了署名为徐文秀的文章《谨防“伪忠诚”》。文章开篇就提到了四川原省长魏宏,“中纪委在通报四川省原省长魏宏违纪问题时称其‘不老实’,让人惊讶之余,不禁感慨唏嘘。纵观十八大以来众多落马官员,这种‘不老实’‘带有一定的普遍性”。(8月15日 新京报)

近年来,随着我国反腐力度的不断深入,中纪委的通报内容也不断创新,在通报四川省原省长魏宏违纪问题时称其 “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珍惜组织多次给予的教育挽救机会,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在组织谈话和书面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除了魏宏,以及被官方直接点出“对党不忠诚”的奚晓明、间接指出“对党不忠诚”的栗智。

党员干部都宣誓过入党誓词,“对党忠诚”就是入党誓词的重要部分,然而,在现实中一些官员平日里“坚决拥护”的调门唱得比谁都高,可谓信誓旦旦、言辞切切,但实际上搞阳奉阴违、口是心非,说归说、做归做,私下或背地里另搞一套、另外一副面孔,搞小圈子,妄议非议中央,甚至成了表演。这种“两面人”因为披上了“政治正确”的外衣,具有很强的欺骗性,有的还被提拔重用。这对一个地区的干部作风、政治生态,都有着恶劣的影响。

可以说,对党忠诚是对党员的最基本要求,如果忠诚都谈不上,那就更谈不上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现实中,党员干部是不是真担当,敢不敢真担当,实绩说了算,群众看得见。如若党员干部处理不好公与私、情与法、权与利的关系,那群众就不会认可,问责的利剑就会狠狠落下,让“任性者”接受党纪国法的惩处,到时再后悔也已经晚矣。

当然,对党忠诚老实既不是一句空话,也不是一句套话,更不是一句高调的誓言。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应把对党忠诚老实当作矢志不渝的坚守,视作为官从政的执着追求,始终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清白为官、坦荡做人、干净干事,只有这样的官员才会得到群众的爱戴,才会受党重用。(王鑫)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