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钱不要脸”候车厅也真是醉了!
2016-08-18 09:38:26 来源:汉网

夏季三伏中的末伏,可谓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可不少乘坐火车的市民却发现,长沙火车站的候车室里竟然没有空调,整个热如蒸笼,让人待不下去,如果候车乘客想吹空调,就必须额外交钱。长沙市政协常委、文教委主任陈忞实地调查后,也向经视大调查证实了这一现象,并怒斥长沙火车站候车室已经“要钱不要脸”了。(据澎湃新闻8月17日)

面对这种公共场合、文明窗口,居然没有空调,想吹空调额外交钱,真是值得“呵呵”了。工作人员给出电路老化,自己却吹着空调;负责人说空调大厅是外包,内外条件不一样,互不干涉。怪不得陈常委怒斥长沙火车站候车室已经“要钱不要脸”了,这是太不要脸了!长沙怎么说也是国内数一数二的大都市,四方汇集的游客数不胜数。单单为了那吹空调挣20元,把长沙的脸面使劲扔到地上踩,也让网友们服了气了。

在越来越利益化的当今社会,没有人会反对你去谋取大量的财富,甚至对一些服务窗口提高办事手续都值得理解。但一个城市的火车站汇聚八方人员,再末伏中以没有空调为借口,以他屋有冷气为条件,赚取“不要脸”的钱财,这让看到此则新闻的人如何想,让身处当时如蒸笼大厅的乘客如何想,真是为了钱什么都敢做。

那我们就细细追究一下,候车大厅为什么敢这么做?谁给了候车大厅这么大的胆子?本来候车大厅作为服务窗口就是本着为民服务的目的,当服务与利益挂钩时,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事。有些人愿意不断提高自己的服务以赚钱更多的利益,互惠互利,达到双赢;有些人却喜欢用龌龊的手段,以有条件的“高质量服务”,赚钱看似公平合理的钱,达到“自赢”。

看似仗着自己火车老大的身份无人动摇,拿些好处也不会翻了天。实际上不仅丢了自己的脸面,也破坏了长沙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君不见青岛多年的广告还不如一只“大虾”,一点就毁了全局。不管怎么说长沙火车站做为城市文明的窗口,无论有多少理由,都应尽快改善候车室服务状况,保证旅客基础候车条件。

这“不要脸死要钱”的事还是少做,宁可“打脸充胖子”,也不要丢了整个长沙的“脸”。(黄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