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没有了信仰,我们还能感动多久
2016-11-03 19:10:42 来源:汉网

曾几何时。

每当看到电视上旧中国积贫积弱、国力衰微、任人欺凌宰割的时候,我们会感叹:感叹那时的中国太落后了,中国人民太贫穷落后了;当看到革命先辈们,党员烈士们在对敌战场上奋勇拼杀,抛头颅、洒热血,在敌人的酷刑面前,因为有信仰,意志坚定、视死如归的时候,我们会感动:感动他们为国为民的毅然奉献;感动他们钢铁般坚强的意志;感动他们坚定的信念;当我们听着红歌,看着红剧的时候,看到刘胡兰、方志敏、左权、丁佑君、刘志丹等等一大批的革命先烈为了可爱的中国毅然决然赴死的时候,我们感动:江山得来得太不容易了。

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

俗话说得好:打江山容易,保江山难。

全球的社会主义太脆弱了:苏联老大哥解散了,东欧社会主义没有了,朝鲜的社会主义闭关锁国、不伦不类……只有我们中国还在坚定地走在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

我们这些还享受着革命先辈光辉业绩的后辈们是不是好好地继承了他们的光荣传统呢?我们共产党的信仰是不是还都存在呢?

当今的中国,正处在国际反中国的大包围中。按理说,我们的共产党更应该上下一致,齐心协力搞好党的建设。可是,有学者说:现在的中国人没有信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好多的党员没有信仰了?革命先辈献出生命,为之坚守的信仰哪儿去了?

钱、权、色在不知什么时候开始腐蚀很多党员的灵魂了,他们丢掉了曾经的信仰。

为了钱,国企老总们可以想尽办法、不顾一切伸手捞:几万、十万、百万、千万甚至都上亿了。他们贪的钱的数目不断地刷新记录,不断的刺激我们的神经。他们觉得理所应当。却让普通民众都不敢想了。慢慢地,慢慢地大家都不在惊讶了——太多了。

为了权,如今的好多领导干部们,可以不顾党纪国法,他们朋党相斗、划分势力范围、任人为亲。为了个人和小圈子的权力,置国家利益不顾,层层为权谋私:村级、乡级、县级、市级、省级,甚至部级国家级,极至国家核心部门。他们觉得有权至高无上。太恐怖了。慢慢地,慢慢地大家也不惊讶了——太多了。

为了色,钱权在手的大贪巨贪特贪们可以不顾礼义廉耻,可以抛家弃子,可以罔顾国家法纪,自我感觉是追求美好的日子:二奶、三奶、四奶、五奶……他们觉得生活就该这样多姿多彩。太令人震惊了。慢慢地吗,慢慢地我们也不奇怪了——太多了。

……

无语,还是无语。

作为普通民众,基层党员,我们常常感叹,常常揪心,但我们无能为力。我们深知:信仰不能丢。如果真的没有了信仰,我们就不会感动了。但愿有良知的党员们都能找回我们曾经的信仰,不忘初心,永远大步走在长征路上。这是全新的课题,我想,这也不应该只是一句口号,这是在关键时候对全党的严峻的考验。希望我们的党能在这个关键的时候能真正从自身做起,向长远看起,痛定思痛、铁腕下手、重拳整治,给民众信心,换回我们党的信仰。

觉醒了。早就该觉醒了。

如今,曙光微微出现:苍蝇被拍、老虎被打,党的自身净化在进行当中。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

但愿信仰能让我们继续感动。

希望当我们面对电视银幕,看到一个又一个的超级工程屡破世界纪录,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大国工匠屡创辉煌的时候,我们还会感叹:感叹我们国力的强盛;感叹我们国家的伟大。

希望当我们再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的时候,我们还会感动:感动我们的国家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日益强大;感动我们的人们在共产党的带领下能过上和谐、稳定、幸福的生活;感动我们的信仰没有丢。

共产党要想长期稳定执政,我想:路漫漫其修远兮!(童学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